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杭州举办

来源: 时间:2016-04-25







2016年4月21日上午,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杭州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融智融才融健康,创新创业创辉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科技部原部长、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任朱丽兰,何梁何利基金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张偲、陈学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校长裘松良等出席,甘肃省科技厅、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5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主持。

朱丽兰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她回顾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基金20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始终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为弘扬潜心笃志、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社会力量创办科技奖励的了成功楷模和特色品牌。

段瑞春秘书长在高峰论坛上做了“光荣责任与梦想”的报告。进一步全面阐述了基金的宗旨和运作情况,并对参加论坛的老师和同学给予勉励。

高峰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桑国卫、郑树森、张偲和郭玉海还分别作了“我国‘重大新药创制’进展与转化医学”、“肝癌的预防和治疗”、“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海洋科技的初步思考”和“聚四氟乙烯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及对我国滤材的思考”的报告。

会后,段瑞春秘书长陪同桑国卫委员长等出席高峰论坛的领导参观了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