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6-06

2014年6月24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紫台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任晓明秘书,紫台杨戟台长、张丽萍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出席签字仪式。

仪式上,段瑞春、杨戟分别代表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紫台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小行星命名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荣誉。值此何梁何利基金成立20周年之际,为表彰何梁何利基金杰出获奖科学家献身科学事业的崇高思想和重大贡献,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鼓舞科学技术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经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代表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代表充分协商,现就深化双边合作,为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申请小行星命名,双方达成谅解。

段瑞春代表何梁何利基金对紫台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紫台是对何梁何利基金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推进。

会后,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紫台就小行星命名工作进行具体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