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奖感言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11-12-15

      首先,我要感谢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感谢各位评委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同时,我更深切的感到,这个奖项,不仅是属于我个人,更是广大石油人共同的荣誉;这个奖项,不仅是大庆油田的骄傲,更是整个中国石油的荣耀;这个奖项,不仅是对石油科技工作者的鼓舞,更是对我国科技界的支持。作为一名石油战线的老兵,我深感无比自豪!
      荣获这个奖项,我个人的成就微不足道,更主要是得益于伟大祖国60年的辉煌发展,得益于中国石油工业的日益强盛,得益于大庆油田50年的为油奉献。因为在任何时候,科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祖国母亲的精心呵护;科学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科技人才的成长,离不开自主创新的深厚沃土。
      新时期,我国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推动自主创新,是我们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国际石油竞争日益激烈,石油作为国家战略物资的地位更加重要。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承担起石油科技自主创新的重任,只要是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会在科技领域不断地去开拓、去创造、去奉献。
      请大家相信,请历史见证,我将和我的同仁们一起,在大庆油田的沃土上,继续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身心致力于自主创新,不断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积极投身创建百年油田实践,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继续为中国石油的发展壮大、为国民经济的繁荣昌盛当先锋、挑重担、作贡献。
      借这个机会,我代表获奖人再次感谢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感谢何梁何利基金捐款人及捐款人代表!也真诚感谢支持和帮助中国科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