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8-31

2017年8月29至30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体会议,进行2017年度“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大奖项的终评工作。评选委员会朱丽兰主任,杨纲凯、杜占元副主任、段瑞春秘书长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共17位评选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周永茂院士列席“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评选会议,国家奖励办邹大挺主任、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何文卿助理秘书及部分专业评委列席相关评审活动。

会上,朱丽兰主任通报了今年基金信托委员会会议情况,并就本次终评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切实提升基金评选工作水平;严格执行《评选章程》规定的各项标准,树立科学评价理念;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践行自律、互律和他律的纪律机制;服务国家需求,树立全局观念,统筹把握评选政策问题。以高质量、高效率地评选工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大喜之年增添夺目的科学光彩。评选委员会预审组组长段瑞春秘书长汇报了有关预审报告和考察听证情况。评选委员会委员对被提名人逐一评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终评产生“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4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6名,圆满完成了今年评选工作。

今年评选产生的52位获奖科学家,是我国科技人员的优秀代表。尤其“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的两位得主,都是为我国国之重器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科学家。据悉,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将于今年10月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