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6-09-29





9月25日,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姜泊,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副主任段飞等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卢金贵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何梁何利基金是享誉国内外、由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基金。广东是四位基金创建人的故乡。该基金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科技的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人才。基金对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对科学技术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社会力量设立奖励科学技术事业的良好典范。

段瑞春秘书长在论坛上对广东科学中心作为活动承办单位提供周密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 ,广东科学中心在我国,乃至亚洲具有盛名,能在科学中心举办论坛,且为何梁何利基金设立了一个常设的展区,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基金与科学中心加强合作,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广东展示,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高峰论坛上,陈勇院士、姜泊教授、段瑞春秘书长分别就“副产物控制清洁生产体制研究”、“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现状”和“何梁何利基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后,领导嘉宾及广大高校师生一起参观了“光荣、责任与梦想”图片展。展览介绍何梁何利基金的发展历程,涵盖其创建、运作、评选、学术交流情况,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以及获奖科学家的名录及其风采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