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初评会在京圆满结束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10-07-15

     2010年7月14日,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专业评审会议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124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教授主持,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评选委员会主任朱丽兰教授作了重要讲话。
      朱丽兰主任向与会专家通报了本年度基金信托委员会会议有关情况,并对今年评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朱丽兰说,今年是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6周年。在历任评选委员会委员和专业评委的共同努力下,基金评选工作的成功实践赢得国内外高度赞誉。
      朱丽兰强调,专业评委须以被提名人科技成就为依据,以《评选章程》为准则,恪守诚信,坚持“三公”,科学判断,优中选优,由评委共同体选出最佳人选。当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当运用评选工作的杠杆,积极鼓励和支持新兴学科、边缘学科、战略高技术的重大成果和杰出人才,为我国“十二五”计划和新兴产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本年度专业评审会第一阶段会议——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评审会自7月14日至15日进行,第二阶段会议——“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评审会,自7月16日至17日进行。经过专业评审组专家紧张工作,各奖项候选人已经全部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