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15周年图片展在中国科技馆盛装亮相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10-01-14

 

       2009年,是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何梁何利基金创立15周年。伴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旋律,由评选委员会举办的《功在当代,泽被永远——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5周年图片展》继2009年 11月在科技部大厅成功展出后,于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9日在北京中国科技馆新馆盛装亮相,首次向社会公众隆重展出。展览生动记录了何梁何利基金在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走过的闪耀科学光辉的历史进程,陈述了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四位爱国金融家崇尚科学、尊重人才、报效祖国的义举、善举和创举,展现了基金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公正评选和具有权威性、公信力的优良业绩,同时展示了850位获奖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动人风采。对促进全社会弘扬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和广大青少年立志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于1月8日上午10时设立贵宾专场,基金评选委员会主任朱丽兰、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亲临展馆向各部门领导和专家介绍何梁何利基金宗旨和成果。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周济、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孙枢、梁栋材,评选委员会委员顾方舟、中国科技馆馆馆长徐延豪等以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奖人马永生、房建成参观了展览。 
       据悉,节日期间科技馆平均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3万余人。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5周年图片展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展览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日后还将在部分省市陆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