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士禄代表彭杰在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发言

来源: 时间:2017-10-25

在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发言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彭士禄

(2017年 10月25日)

(彭士禄女儿彭洁代表)


尊敬的张宝文副委员长,

尊敬的万钢副主席,

尊敬的桑国卫副委员长,

尊敬的朱丽兰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彭士禄的女儿彭洁。我老爸由于健康原因今天未能亲自到场,他委托我代表他讲几句心里话。

首先,非常感谢何梁何利基金给予我老爸这么崇高的荣誉,感谢基金评选委员会对他业绩的肯定和认可。他说,这项荣誉和成绩不仅属于他个人。我老爸4岁成为孤儿,8岁被捕入狱,他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姓百家姓长大,党和人民养育了他。他说,他就是工作一辈子、几辈子都还不完这个恩情。老爸说,他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一是造核潜艇,二是建核电站。在这项事业中,他和他的同志们一样,勤奋努力,尽职尽责,做了添砖铺瓦的工作。特别是核潜艇的研制成功,是全体参研人员共同努力,艰苦奋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所以,老爸说,这项荣誉和成绩更属于核潜艇人,属于核电人,属于核事业人。

第二,老爸由于年龄和健康的原因,他已经再也没有更多的能力像以前那样勤奋、刻苦工作了,再也无法更多地报答党和人民对他的养育之恩了。但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的心未变,情未了,始终和他最钟爱的核事业联系在一起,他愿为核事业人才队伍建设尽一份他的力量,在此表达他最衷心的祝愿,那就是:祝愿祖国早日拥有更加强大的核潜艇力量;早日成为核电强国;早日圆了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中国梦!

再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