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成立十五周年图片展在黑龙江拉开帷幕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9-07-07

 



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长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7月6日上午,《功在当代,泽被永远》——纪念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5周年图片展于黑龙江省科技馆拉开帷幕,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长涌,省科学院院长潘忠,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廷双、副巡视员于立河,省科协副主席唐衍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于立河副巡视员主持,陈长涌副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何梁何利基金自1994年成立以来,通过奖励我国杰出的科技工作者,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对科学的推广和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十五年来,黑龙江省已有13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也体现了何梁何利基金长期对黑龙江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段瑞春秘书长为开幕式致辞,他简要的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创建、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何梁何利基金开辟了我国社会力量创办科技大奖的先河。基金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遴选建立了高水平的评委队伍。以其严格标准,规范运作,公正评选,赢得了我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赞誉和认同,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一致好评。今后,何梁何利基金也将遵照科学发展观,伴随新时期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主旋律,为加速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谱写更新更美的篇章。同时也希望黑龙江省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有更多优秀人才获得何梁何利奖的荣誉,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是全国巡回展的第一站。展览生动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15载春秋成功历程,展示何梁何利基金创建、运作、评选、学术交流、获奖科学家风采和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关怀的历史画卷。再现了15年来在邓小平同志“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思想指引下,何梁何利基金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方针,鼓舞大批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科学理念和精彩瞬间。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观看了何梁何利基金成立十五周年图片展,并参观了科技场馆。黑龙江省科技界、教育界同仁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