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举办“创新战略与知识产权学术报告会”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7-07-26

 

        2007年5月15日,“创新战略与知识产权学术报告会”在香港中文大学隆重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夫校长、着名物理学家杨纲凯教授主持报告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高级官员、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就“知识产权与品牌战略的思考”做了精彩演讲,引起热烈反响。
        段瑞春在演讲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的交互作用下,经济竞争、国力竞争深刻表现为一场创新战。世界强势集团和跨国公司锁定产业价值链的两个高端:产前研发和产后营销,一方面,用知识产权武装创新成果,占据科技制高点;另一方面,用着名品牌占领市场,获取丰厚回报。他认为,我国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必须充分利用对外开放有利条件,高起点推进知识产权和品牌战略,内地和香港应当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共同奋斗。
        香港中文大学辛    院士、有关院系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和研究人员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