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兰州举行

来源: 时间:2016-05-23



5月18日,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甘肃省科技厅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兰州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驱动?转型跨越”。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兰州大学校长王乘、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智平等领导出席了高峰论坛并参观了图片展。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主持,王乘校长和郑华平副厅长分别代表兰州大学和省科技厅为活动开幕致辞。论坛邀请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高雄厚博士和中国科学院赖远明院士以及段瑞春秘书长分别做了《中国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剂创新技术》、《寒区道路热学特性分析方法和冻害防治技术》、《光荣、责任与梦想》的精彩报告。这是何梁何利基金首次在甘肃省举办此项活动。

1997年以来,甘肃省先后有12位科学家获得何梁何利奖。这些获奖者的名字记录了甘肃省乃至我国科技进步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甘肃省科技人员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和甘肃省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五大篇章,展示了省内外获奖科学家的卓越风采,其中以“丝路?创新?绿色”为标题的甘肃篇,集中展示了我省12位荣获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风采。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湖南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甘肃省科协、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省内外单位近400人参加了论坛及图片展活动。70多幅图片还将在甘肃省内各大高校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