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标准、安全与品牌”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6-12-25

       2006年12月14日上午,何梁何利基金第六届学术报告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金牛会议厅隆重举行。此次报告会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标准、安全与品牌》。  
       报告会上,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委员、着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文教授作了题为《数字音视频编码国家标准AVS》的报告,介绍了数字音视频编码国家标准AVS的发展及现状。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翟婉明介绍了中国超负荷铁路轮轨系统动态安全性研究与应用,通过实例介绍了相关研究的最新情况。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段瑞春教授发表了题为《创新型企业的知识产权与品牌战略》的演讲,从国内国际企业竞争出发,分析了努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和自主民族品牌的重要性。  
       西南交通大学300余名学子聆听了这场高规格的学术报告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