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跨越”高峰论坛在浙大举行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9-12-23

       2009年9月22日上午,以“求是创新跨越”为主题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50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论坛由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主持。何梁何利基金2008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浙江大学校长杨卫,2007年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常务副院长蔡秀军分别以“计算纳米结构力学”、“创新与外科发展”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着名知识产权专家段瑞春以“光荣与责任”为题,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的理念、机制和奖励情况。
  15年来,基金已奖励804位在我国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进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其中,浙江大学有9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此次论坛浙江大学师生百余人齐聚一堂,就当今科学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重大政策问题开展热烈交流,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