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瑞春在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创新奖专业评审会议上强调“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是基金的生命线

来源: 时间:2013-08-14

 

 

7月17日-18日,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专业评审会议初评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确定了今年何梁何利基金创新奖的评选目标和评选标准,要求全体评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基金评选工作起点;树立科学评价理念,严格执行基金评选标准;增强自律意识,恪守“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原则。何梁何利基金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段瑞春首先传达了2013年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会议的有关决定,重温了信托委员会主席朱丽兰的报告。段瑞春说,今年创新奖提名质量高,竞争十分激烈。强调一定要按照基金《评选章程》和决定,恪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把好初评的关口。因为“三公”原则,是基金的立业之本,权威之根,公信力之源泉,是一个具有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科技大奖的生命线。全体评委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遵守、维护和扞卫。

段瑞春就评选政策归纳为三点:一是优中选优原则、二是适度倾斜原则、三是对不正之风、不端行为“零容忍”原则,做到评选工作全程风清气正,保障评选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段瑞春强调, 各位评委要独立判断,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因奖金总额有限,优秀人才与日俱增,优中选优,难免留下一些遗憾。何梁何利基金的原则是,第一,欢迎参评;第二,理性乐见参评的两种结果;第三,何梁何利基金的大门永远敞开,机会长存。

评选会议上,评委们发扬科学民主,充分沟通,圆满完成了初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