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何梁何利基金2009年度招待晚宴上的讲话
科技部党组书记 副部长 李学勇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9-11-14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科技界一个喜庆的日子,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何梁何利基金隆重举行了2009年度颁奖大会和成立15周年庆典。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贺何梁何利基金15周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科学技术部向全体获奖科学家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基金捐款人及其家人热诚支持祖国科技事业的善举和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辛勤工作的基金信托委员会、评选委员会、投资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以及服务于基金事业的各位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发展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事业,普及科学和技术知识,奖励科学研究成果和技术发明创造,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充分发挥政府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奖励蓬勃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15年来,在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何梁何利基金以严格的评选标准,规范的运行机制,客观公正的评选记录,赢得了我国科技界、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在海内外的影响与日俱增,成为社会力量创建科学技术奖项的成功范例。15年来,科技部与何梁何利基金密切合作,互信互惠,共同推进评选委员会等有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何梁何利基金在内地的各项工作,继续为基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我衷心期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今后会办得更好、办得更成功、办得更有特色,办成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的科技大奖,为祖国的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
      为何梁何利基金的成功业绩和美好未来,
      为各位捐款人代表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为在座的获奖科学家、评选委员和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