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前沿探索与产业高端创新”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来源:何梁何利基金会 时间:2009-12-25

       2009年12月12日上午9时,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何梁何利基金和天津市科委共同主办,中国科技法学会与天津大学联合承办。主题为“科学前沿探索与产业高端创新——结晶化学、热核聚变、AVS标准”。  
       论坛由天津市科委张勇勤副主任主持。天津大学龚克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何梁何利基金2008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着名化学工程专家王静康教授,何梁何利基金2009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着名热核聚变专家万元熙教授,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委员、着名智能计算机专家高文教授,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着名知识产权专家段瑞春教授,为听众们带来了晶体工程研究发展前沿、聚变能源和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ITER)、视频编码技术的演进及其AVS标准和“光荣与责任”——何梁何利基金发展历程的精彩报告。  
       此次在天津大学举办的论坛可谓盛况空前,四位演讲嘉宾均是在各自专业的领军人物。他们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当今科技前沿、产业高端的热点问题,并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天津市科技界、教育界数百听众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在聆听四位专家演讲之后,倍受鼓舞。正如段瑞春秘书长所说,我们要“进军科学前沿,无畏追求科学真理,破解和回答当代未知的科学难题。弘扬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科学力量,攀登更高的高峰,为祖国为人类创造财富”。